点头之交的隔壁阿姨给她送棉被
2018-11-08 07:39: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姚传龙)11月6日晚10时,在江岸区幸福街幸福时代小区,租住在此的外地姑娘小雪(化名)听到一阵“咚咚咚”的敲门声。打开门,住在隔壁的老人站在门外,手里拿着一床厚厚的棉被。

“姑娘,棉被给你,降温了,别着凉。”说着,这位63岁的老人将棉被递给小雪,转身回屋。

小雪今年4月来武汉工作,和同事合租在幸福时代小区。因是隔壁邻居,小雪和这位阿姨只在电梯里或楼道间有过有限的交流,聊天的内容也仅限于问候、天气等等。双方只知道彼此是邻居,但均不清楚对方的姓名、电话。

“尽管是点头之交,但是老人却为我免费送来了棉被。”11月7日,小雪回忆起6日的事情内心依然充满感激。

6日上午9时许,小雪和老人又一次在电梯里相遇。武汉气温骤降,两人的话题自然离不开天气。聊天中小雪说,天气变冷,家里带的被子有限。“听到这里,老人告诉我她家有棉被,可以把棉被送给我。”当时她以为老人就是随口一说,并未放在心上。

没想到,当晚10时,她竟看到老人抱着棉被出现在家门口。

这件小事让小雪很感动,棉被盖在身上,尤其温暖。“事后,我想买点水果给老人,但她不收,还说我们在武汉工作很辛苦,要注意健康。”

11月7日上午11时,记者找到这位老人,此时老人正将自家废弃的纸盒送给另一名家境不算富裕的老人。“这是好人,总是照顾我。”接受纸盒的老人说。

对于送棉絮,老人直言是小事,家里棉被是以前买的,日积月累一些棉被闲置了,但自己坚持每年晒棉被,就是为了给需要的人。“一个小女孩在武汉工作,力所能及地给她邻里间的关心是应当的。”采访中,老人坚持不肯透露自己的姓名,说帮助了别人,自己就足够快乐了。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