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鹅湖》《吉赛尔》经典将再现
2018-11-15 07:41: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冯爱华通讯员夏达)第二届琴台艺术节期间,琴台大剧院将上演两场高水平古典芭蕾舞剧,由意大利托尼·马丁芭蕾舞团带来的《吉赛尔》和俄罗斯莫斯科古典芭蕾舞团带来的《天鹅湖》。

《吉赛尔》是浪漫主义芭蕾舞剧的代表作,由简·克拉里和朱尔·佩罗共同创作,该剧取材于德国诗人海涅的《自然界的精灵》与法国作家维克多·雨果《东方集》中的诗篇《幽灵》。11月26日,来自芭蕾舞故乡意大利的托尼·马丁芭蕾舞团将在琴台大剧院上演《吉赛尔》。这支舞团的前身诞生于1986年,由安东尼奥·迪·马蒂诺与罗马国家歌剧院合作创立,短时间内就获得了意大利艺术和舞蹈领域的盛赞及美誉。

被誉为古典芭蕾巅峰之作的《天鹅湖》,因其对舞蹈技巧、舞美布景、音乐效果等均有超高要求,被视作芭蕾界“百科全书”般的存在。12月29日,俄罗斯莫斯科古典芭蕾舞团将带来这部经典之作。俄罗斯莫斯科古典芭蕾舞团是俄罗斯众多芭蕾舞团中具有高水平的团队,该团始终保持俄罗斯芭蕾的传统风格,他们的演出代表了当代俄罗斯国家芭蕾艺术的水准。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