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万存款被拦在受骗女子家中
2018-12-03 07:43: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通讯员王艺臻记者陈奇雄)12月1日,几名冒充民警的骗子轮流打电话哄骗市民周女士。周女士落入了骗子精心设计的圈套中,并将自己的银行账号、身份信息告知了骗子。当骗子要她将自己的银行存款转入所谓的安全账户时,东湖公安分局梨园警务站民警及时赶到她家中,阻止了打款。

12月1日下午4点30分,东湖公安分局梨园警务站突然接到上级部门转过来的警情:家住东湖景园C区36栋1单元19楼的周女士可能掉进了骗子设置的陷阱而不自知,骗子正在打电话“轰炸”周女士。请该警务站迅速派民警到周女士家了解情况,务必要制止汇款。民警李春国和辅警易辉接警后,立即打电话联系周女士了解情况,但周女士的电话一直处于占线状态。他们快速前往周女士所住小区,想与其面谈。两人敲门欲进入周女士家中时,周女士却执行骗子的指示,拒绝给二人开门,也不出声回应两人的问话,制造出屋内无人的假象。

李春国与易辉只好隔着门大声向屋内的周女士喊话:“我们是东湖公安分局梨园警务站的民警,让你汇款到安全账户的那些人是骗子,你先放我们进屋吧,让我们来处理此事。”听如此说,屋内的周女士才打开防盗门,让两人进屋。令人惊讶的是,直到此时,周女士仍不承认自己接到了骗子的电话。两人耐心劝解,并明确对周女士说,那些轮番打电话让她汇款的人,其实是一个诈骗团伙内的成员。

经两人反复分析形势与做工作,周女士才意识到自己上当受骗了。此时,她紧张地说,骗子冒充是东北公安机关的调查人员。她已将自己的银行账号信息与身份信息透露给骗子了。周女士称,她担心自己银行账号内的钱款会被骗子转走,她现在不知道该怎样做才好。

李春国与易辉一边安慰周女士,一边着手与相关部门联系,请相关部门采取紧急措施阻止骗子卷走周女士的钱财。清醒过来的周女士也马上打电话给银行,将自己的银行账号挂失及将自己的银行存款冻结了。

稍后,周女士查明,自己银行账号内的存款安然无恙,骗子并没有得逞。

事后,周女士感激地说,如果不是民警上门,她银行账户内的20多万元存款可能已被骗走了。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