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当面接受家长代表质询
2018-12-04 07:44: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向洁通讯员胡蕴芬周盈)每天放学,老师的车、送货车、环卫车和学生在一个门进出,上演“步步惊心”,学校就不能实现人车分流吗?初中孩子长得快,但桌椅太小,坐着很憋屈,能不能换上尺寸更适宜的桌椅?12月3日下午,汉铁初级中学的办学质询会上,“火药味”十足。

记者在质询会上看到,来自各个年级的十余位家长代表持牌进场。牌的一面是绿色笑脸,另一面则是红色哭脸。接受质询的,有学校领导,还有来自江岸区教育局、社区的工作人员以及参与现代化学校评估的相关专家。学校须现场回复家长们提出的问题,家长则给予笑脸或哭脸评价。

一位父亲率先“开炮”。他认为汉铁初中存在不少不安全因素:学校周边道路狭窄,环境也差,西门处流动小摊贩非常多,孩子们每天上学放学都是一片拥堵,只能在车流中穿行,遇到恶劣天气更是步步惊心。他希望学校能尽快出台“人车分流”的措施。“非常感谢家长对学校的关注。我们和家长一样,都非常重视学生的安全,一直把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抓。”该校校长庾青解释了导致目前现状的主要原因,并称明年可以解决人车分流等问题。庾青现场拿出一份西门改造后的设计图,得到家长一致举牌笑脸通过。

随后,家长代表们围绕“学生作业量”“校本课程的参与面”“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等方面提出了质疑。校方代表们一一解答。据悉,今后,像这样的家长质询会学校还会常态化、制度化。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