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获“学宪法”演讲全国一等奖
2018-12-04 07:44: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杨枫通讯员柯桂林)在最近结束的第三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演讲全国总决赛上,武珞路中学八年级(13)班学生让子赫作为全省唯一的初中生代表,获得全国一等奖。

“站在全国决赛的舞台上,我既紧张又兴奋。”让子赫说,进入决赛后,从抽题到正式演讲只有2天时间,而且是抽取三题,正式赛题只取其中一题。让子赫最终抽到的题目是三幅漫画,可以多角度解读,但必须跟宪法相关。第一幅是孩子没玩网络游戏了,第二幅是同学们遵守校纪校规,第三幅是同学们骑单车要遵守交通法规,都是和学生生活息息相关的话题。“我是从宪法和法律教会我们自律,陪伴我们成长这个角度来阐述的。”让子赫说,通过几轮的比赛,她对宪法有了新的认识,原来她觉得宪法离自己的生活很远,但在学习了宪法知识,思考践行宪法的途径后,她对宪法有了新的认识,“其实宪法就在我们身边,和生活紧密相关”。

班主任田颖说,让子赫热爱阅读,喜欢朗诵和演讲,多次获得过市、区级别的演讲比赛一等奖。她还是英语演讲达人,英语口语十分扎实,曾经代表湖北走进中央电视台,参加全国希望之星英语大赛。

让子赫来自名副其实的书香家庭,父母都是武汉大学的教授。在她的成长过程中,父母各司其职,父亲乐于带她“行万里路”,曾带着让子赫自驾北美洲。母亲从小就爱跟让子赫讲故事,带着她一起读故事、朗诵,纠正她的普通话发音。让子赫平时喜欢看《新闻联播》学习播音员发音,《朗读者》《中国诗词大会》这类节目她也很钟爱,她从中学习艺术家们对朗诵的演绎方式。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