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余部参赛作品展现改革开放大发展
2018-12-04 07:44: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张维纳)近日,由武汉市委宣传部主办,长江日报报业集团、武汉电视台承办的“我与改革开放共奋进”主题短视频大赛征集阶段已圆满结束。此次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市多家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大专院校师生、视频爱好者及机构的广泛参与,截至目前,大赛组委会共征集到50余部参赛作品。

参赛短视频以个人为视角,以伴随改革开放成长起来的人群为记录主体。记者看到,提交的参赛作品中,既有将镜头聚焦于改革开放的决策者或推动者,也有改革开放的见证者和受益者——

武商集团原董事长毛冬声被誉为武汉商业改革第一人,也是改革开放的见证者,他在视频中表示,“突破计划经济体制,是一代人的长征”;改革开放受益者郑举选在镜头前感叹:“我的一生,都跟汉正街紧紧联系在一起。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我的今天”;还有视频以一家三口的故事演绎改革开放历程……参赛作品通过聚焦人物的个体经历,讲述人物与时代变迁、城市发展,记录了个人、行业、城市的成长,体现武汉人的幸福与荣光。

目前,“我与改革开放共奋进”主题短视频大赛征集已全部结束,将进入入围评审阶段,评审专家将对征集到的视频进行初评和复评。评审结束后,将挑选出20部入围作品在长江日报微信公众号等平台集中展示,并开设投票通道,届时,大家可对自己喜欢的短视频投票点赞。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