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此店规是否合理?
2018-12-04 07:44: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尹勤兵)入住酒店半小时,发现电视机坏了,催修未果,客人提出退房,没想到酒店要按钟点房计费。12月1日晚,虽然经过一个小时交涉,市民唐先生成功退到了全款,但他仍心中打鼓:商家这种做法有依据吗?

唐先生家住青山。12月1日晚9时,为便于第二天联系儿子上学事宜,他在7天酒店武汉宝丰一路店花100多元订了一个标间。唐先生说,他打开电视机发现是坏的,便打电话通知店方来修,等了很久不见人来修。

“酒店电视机是坏的,无法提供完整的服务,按道理是违约方。”一气之下,唐先生提出退房。然而,让他没想到的是,前后才入住半小时左右,酒店前台服务员要按钟点房扣费,收取60元房费。

唐先生说,前台女服务员坚持“这是规定”。最后,他拨打110报警。当晚,他在酒店等了1个小时左右,才等到酒店店长赶到。了解情况后,对方答应退全款。

3日,该店腾店长向记者介绍,一般来说,“客人入住15分钟内只要没动房间”,可以全款退房;如超过15分钟发现设施损坏,酒店可进行维修或换房处理。此时,如果客人不愿意,提出退房,则要按钟点房计费。

腾店长称,当天唐先生入住后,在房间内抽了烟,并坐在床上,应算使用了房间。由于前台服务员没有退款权限,他赶到后才解决问题。他强调,是双方沟通问题产生的不愉快。

武汉市旅游质监所副所长金洁指出,一般来说,星级酒店设备提供服务前,其设备完好率有专人检查,不大可能会出现入住发现设施损坏的情况。她指出,7天酒店属于社会化的非星级酒店,酒店虽有其内部规定,但如果客人刚入住就发现设施损坏,要求退房也是合情合理的。出了这种事,精明商家应和客人协商,取得客人谅解或给客人另外调换房间,不应太计较小利。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