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清晨-4℃创今冬新低
2018-12-12 07:44: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陶常宁通讯员别庸范进进)12日起三天,阴雨告别而去,阳光将重回武汉,但早晚温差逐渐拉大,12日清晨武汉最低气温预计只有-4℃。

11日白天,武汉市以阴天为主,早晨最低气温1℃,下午4时气温5.1℃。

武汉市气象台预计,12日—14日三天,天气以晴到多云为主,白天气温缓慢回升,不过早晚会更加寒冷,最低气温跌至-3℃—-4℃。

这是因为天空陆续放晴后,没了云层这个“保温被”,地面辐射降温加剧,再加上冷空气的渗入,未来几天气温依旧“萎靡不振”,尤其最低气温方面,武汉12日早晨气温只有-4℃,将迎来今冬最冷的早晨。

湖北省内,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随着黄冈、黄石等东部地区残留的雨水结束后,全省都将转为多云天气,并伴有3—4级偏北风,阵风5~6级。12日、13日,全省以多云到阴天的天气为主,雨水暂歇,适合洗晒。多地最低气温有望再刷今冬新低,北部只有-5℃~-3℃,南部也徘徊在-2℃—0℃附近。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气温持续低迷,低温天气时段电力、燃气负荷增大,需加强用电、用气安全防范措施。同时,外出时体感寒冷,注意防寒保暖,谨防感冒及心脑血管疾病。此外,明天北风仍较明显,出行注意防风,远离广告牌,避免高空作业。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