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师一附中“学霸”义卖筹善款近26万元
2018-12-19 07:47: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杨枫通讯员王丽屈哲)在华师一附中举行的“阳光义卖”中,学生们通过义卖“学霸笔记”、书画作品和自己珍藏的心爱之物,12月18日经统计共筹得善款259139元,用于资助对口学校及贫困学生。其中,一幅书法作品拍卖了7000元,创全场义卖之最。

这场义卖活动当天正是华师一附中校园开放日,除了学校各年级学生外,还有来自武汉及外地的初高中学生及家长。义卖的物品多为学霸笔记和学生的书画作品,还有不少学生珍藏物。如3D打印雕塑等,另有自制的蛋糕、糖葫芦售卖,还有学生乐队“卖艺”。

来自高二(12)班的同学程佳俊的一幅书法作品《念奴娇》被一位家长用7000元拍下,创造了全场最高纪录。记者了解到,竞价最高者为高一(11)班的一位家长。这位家长说,程佳俊同学的作品很优秀,他背后付出的努力是值得肯定的,希望借此激励同在学校的儿子向他学习,发奋努力。“而且这个活动真的很有意义,作为家长应该出一份力。”

除了书法作品外,学霸笔记也颇受追捧。去年,唐楚玥同学的“学霸笔记”一共卖了6000多元,是她当年初三备考时的笔记,“买主”多为初三的学生及家长。今年,读高二的唐楚玥分学科再次细致整理了笔记,并添加高一的学习笔记,今年笔记所筹集的善款不输去年。

华师一附中团委书记刘康说,阳光义卖活动从2010年开始,至今已经坚持了9届,今年是筹款最多的一次。本次筹得的近26万元善款将用于资助学校对口支援的中学,以及资助学校的贫困学生。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