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圈占人行道设停车场
2019-01-17 07:40: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孙笑天)人行道围上一圈隔离桩,设置一套停车场道闸设备,就成了一个停车场。近日,多名网友反映,黄陂区盘龙城珑璟轩小区外的人行道被两家酒店圈改成了停车场,给居民出行带来不便。

小区业主熊先生介绍,约一个多月前,靠巨龙大道一侧商铺前的人行道上,安装了一些隔离桩,并在两侧安装了停车升降栏杆。打听得知,临街要新开一家酒店,圈起来的人行道要做酒店的停车场。据了解,早在一年多前,与该区域相隔20多米远处,已经有一段人行道变成了一家酒店的停车场。

有网友反映,该小区红线范围内、临街商铺前的停车位属规划车位,未计入业主公摊面积,开发商拟委托物业公司进行收费管理,对业主和其他人员都开放,并非属商铺专用。

小区居民们对此却有不同看法。居民张先生就表示,如果该处人行道属于规划停车位,那小区前就没有人行道,城市主干道不配备人行道,是如何进行的规划?

昨天,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大门左右两侧,各有长约50米的一段人行道四周设置有高约40厘米的隔离桩和隔离栏杆,人行道两侧安装有停车升降杆,行人通行未有明显影响,但车辆无法随意进入。

大门左侧的人行道上,没有车辆停放。右侧的人行道上停车近20辆,在升降栏杆上贴有一个停车电话。记者拨打该电话,一男子称是小区前皇朝酒店工作人员,该处属于酒店专用停车场,外来车辆禁止入内。

小区居民说,在人行道上设置停车场,即使留出了人行通道,车来车往,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大家向物业反映,物业却不闻不问。随后,记者前往该小区物业,工作人员称负责人不在,所有情况一概不知。该小区开发商一方也称,不清楚酒店建停车场一事。

黄陂区城管委临空中队相关负责人说,接投诉后,已到现场调查。该小区正门左侧人行道未有车辆停放,他们会持续关注,如酒店未经批准把人行道用作停车场,将予以制止和拆除。正门右侧人行道处,皇朝酒店设置了停车场,酒店工作人员称符合相关规划,办理有相应手续,但负责人暂时不在武汉,无法提供相关证明资料。

该负责人说,待该酒店负责人回来后,中队会再次上门核实,如无相关手续证明,将依法进行处理。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