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中商的发展史
2019-01-25 08:26: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中商曾以武汉商业老字号——“中南商业大楼”走进武汉人心中。上世纪80年代初,武昌中南路还是一片菜地,小路上没什么人经过,10年前,时任中商集团董事长严规方曾向记者回忆当初的荒僻:“曾经有个塔吊倒了,倒下来没有砸到一个人、一辆车。”

1985年1月1日

中南商业大楼开业

弥补武昌区商业空白。当天接待顾客近30万人次,销售额近百万元,创下当时武汉市零售商场最高纪录。

2005年

首开武汉销品茂

武汉市民知道了啥叫“摩尔”。当天,50万市民涌进,集购物、餐饮美食、休闲娱乐等于一体,以全新的经营理念,颠覆着传统的商业模式和生活方式。

2012年

中南商业大楼改造升级

不少市民在门口留影惜别。

2012年下半年

中商广场购物中心开业

取代老中南与“粉丝们”见面,再度成为江南地标。

武汉中商官网显示,公司是一家以商贸零售业为主业,包含现代百货、ShoppingMall、平价超市等多种业态。网点布局跨湖北省内10多个城市,拥有9家现代百货店及购物中心,1家ShoppingMall,33家超市大卖场,营业总面积近55万平方米;旗下还有中商广场购物中心、中商徐东平价广场、武汉销品茂等零售卖场。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