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然之家有望“入主”武汉中商
2019-01-25 08:26: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孙珺王大千)武汉中商和居然之家的“绯闻”成真,居然之家有望“入主”武汉中商。

坐拥“九省通衢”之便,武汉自古以来就是商业重镇,有“货到武汉活”之说。改革开放以来,武汉敢为人先,曾创下“中国商业第一股”等亮眼成绩,相继拥有了4家本土商贸上市公司——鄂武商、中百集团、武汉中商、汉商集团。

如今,站在改革开放的新起点,武汉上市商企积极探索,再度成为焦点。

中商“大当家”

可能变成居然控股

武汉中商(000785)1月23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拟购买居然控股等24名交易对方持有的居然新零售100%股权,交易标的资产的交易价格初步确定为363亿元至383亿元之间。本次交易构成重组上市。本次交易前,公司实际控制人为武汉国资公司。交易完成后,公司的控股股东变更为居然控股,实际控制人变更为汪林朋。按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本次交易构成重组上市,需提交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审核并经中国证监会核准后方可实施。

武汉或现

互联网基因“泛零售航母”

若此次重组上市方案获批,武汉或将现互联网基因“零售家居航母”。

公告称,本次交易完成后,居然新零售将成为上市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上市公司业务将新增家居卖场业务、家居建材超市业务和家装业务等领域。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交易中,已是居然之家二股东的阿里顺利落点本地传统零售核心领域,即阿里将持有上市公司9.6%股权,成为重要股东。

眼下,阿里系已经将“新零售”基因注入居然之家,并有不少项目落地。而传统零售业与家业态趋向补充融合,可能打破传统零售和家居业态的边界,有望形成泛零售“新物种”,开创国内商业先河。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