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人艺第三届戏剧文化“崔嵬奖”揭晓
2019-01-30 07:58: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万旭明通讯员蒋艳丽)近年来,武汉人民艺术剧院凭借《王荷波》等剧目形成了重大题材、历史人物的创作特色,并创作了《走,一起去寻宝》等多部优秀的儿童剧作品。28日晚,这些剧目的优秀创作者在武汉人艺第三届戏剧文化“崔嵬奖”颁奖典礼上获得了肯定。

著名表演艺术家、电影导演崔嵬曾出任中南人民艺术剧院的首任院长,为纪念这位成绩卓越的艺术家,并激励优秀青年演职人员,武汉人艺自2015年起设立戏剧文化“崔嵬奖”,每两年评选一次。

在28日晚的颁奖礼上,参与监制了话剧《王荷波》的刘健银、郭杰等获贡献奖,周际则获得最佳编剧奖,他在这两年里编写了话剧《爱情遇上雾霾天》《这些年》,改编了话剧《驯悍记》等。王念、林立获得最佳导演奖,王念导演的儿童剧《走,一起去寻宝》参加了第八届中国儿童戏剧节的演出,受到观众好评。林立则是大型原创话剧《王荷波》的副导演,并导演了话剧《驯悍记》。

此外,本届“崔嵬奖”还颁发了最佳舞蹈编导奖、最佳表演奖、最佳管理奖、最佳营销奖、最佳舞美设计奖、最佳服装设计奖、最佳道具设计奖、最佳音效设计奖、最佳操作人员奖、最佳服务人员奖、最佳新人奖等共计14个奖项。另有12人获得最佳导演奖提名等5个提名奖。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