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全市96%企业将享“减税红利”
2019-01-31 07:54: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贺亮通讯员潘菁华叶翩)30日,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武汉市税务局2019年税务工作会议上获悉,该局2018年高质量完成了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工作,全年减免退税791.6亿元,占全市入库税收近30%,创下历史新高。2019年,全市96%的企业将享受到“减税红利”。

2018年,面对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大考,武汉市税务系统圆满完成了机构挂牌、合并、人员三定及社保费和非税收入划转等工作。“两个机构合二为一,机构设置更科学、人力资源更优化,服务纳税人的能力和水平取得了明显的提升。”武汉市税务局负责人说。

去年,我市减免退税791.6亿元,其中出口退税105.5亿元;增值税税率调整减税32.7亿元;留抵退税金额16.35亿元;减免企业所得税262.29亿元;个税改革仅4个月时间就减税13.37亿元;为符合条件的企业减免环境保护税4226.84万元,从不同层面发挥了税收调节经济、服务民生的作用。

据了解,2019年,武汉税务工作重心将是落实普惠性减税政策,特别是小微企业优惠政策等,使全市96%的企业享受到“减税红利”。

今年,武汉税务系统除了扩大减税降费覆盖范围,还将深入推进“安静工程”,通过办税服务厅标准化建设,以更加精细的办税服务,把办税大厅里的分贝降下来,把纳税人的办税体验感提起来。

该局还将进一步推进简政放权,清理整合涉税事项,优化办税流程,精简报送资料,全面清理审批事项,持续推进“汉十条”和“四办”改革。

在出口退税方面,将平稳运行电子退库全联网,积极服务外贸新业态发展,打造跨境电商出口免税管理平台,为促进地方出口贡献力量。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