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爷伤口崩开血涌 站长客串医生止血
2019-02-14 07:37: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白丽通讯员曾斯徐振韩云飞)2月5日,在地铁阳逻线一列车厢内发生了惊险一幕,一位大爷手臂上忽然血流不止,溅染到车厢四周。所幸,地铁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展开了救援,为大爷包扎止血。

“不好了,车上有一位大爷流了满身血”,2月5日下午,在地铁阳逻线武湖站,一位刚刚下车的乘客向站台工作人员大声求救。在乘客呼救的同时,列车车厢已经关门并继续开往了下一站。沙口站值班站长姜喆接到电话通知后,迅速启动了应急救援措施。

从武湖站到沙口站,不到5分钟的时间内,当列车再次进站停车,姜喆和两名工作人员带着医药箱,已等候在车厢门口。利用列车停站间隔,工作人员准确地找到这位正在流血的老大爷,并将其扶下车厢。

“当时,大爷脸色蜡黄,脸上、手臂上、还有车厢地面上都是血。”回忆当时的情景,姜喆告诉记者,这位60多岁的大爷患有尿毒症,刚从医院做过透析,本打算乘坐地铁回家。不料,中途大爷手臂上透析伤口处的绷带忽然崩开,一时间血流如注。姜喆在了解了情况后,将大爷扶到车控室休息,同时为其清理并包扎伤口,“担心大爷伤口感染,我们迅速帮他消毒并止血包扎,脸上和身上的血渍也进行了清理”。

在得到了应急救援后,大爷伤口的血止住了,脸色也渐渐缓过来,姜喆重新将他送上了回家的地铁车厢内,并叮嘱沿途工作人员一路关注。对于这波反应迅速又专业的救援,值班站长姜喆说:“在成为值班站长前,我们都接受过专业的初级医疗救援培训。”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