樟树穿“秋裤” 三角梅进阳光屋
2019-02-14 07:37: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

武汉晨报讯(记者王亚欣通讯员李玲彭敏黄嵩)武汉连日来低温多雨,路边的植物能经受得住一轮轮的寒潮吗?13日,记者从武汉市园林部门了解到,各区园林绿化队就采取了多种防寒防冻措施,没有植物大规模冻伤现象发生。

在武汉哪些街边植物最怕冷?在一线园林养护工作人员看来,樟树、法国冬青、铁树、三角梅、红叶石楠、黄金菊等是最需要特别关照的植物。江汉区园林绿化队工作人员介绍,去年11月开始,就陆续对樟树、法国冬青的树干缠上“保鲜膜”,“保鲜膜”覆盖在树上如同给树木穿上了“秋裤”,避免冰雪霜冻直接和树皮接触。

有些更为娇弱的植物则被请进了室内。汉阳区园林绿化队负责人介绍,专门为怕冷植物搭了一处阳光屋,天气转凉后就把汉阳区二环线中分带上1.5万株三角梅转移到了室内,待开春后再移至路边。此外,不少树木涂上了“护肤霜”,树干涂白可减少树干阳面树皮因昼夜温差大而引起的冻裂,避免日灼伤,并能杀死一些越冬害虫的卵,保护树木健康成长。

有市民反映,在解放大道工农路舵落口附近,花坛中的竹子东倒西歪,是否被冻坏了?其实,竹子并不怕冷,被雨打风吹只是暂时“直不起腰”来,一旦寒潮过去就会恢复生机。而红叶石楠等灌木看上去叶子枯黄,也未必是冻伤了,只要树根和树茎无碍,开春后还能重新长出枝叶。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