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顶拆违防雨棚 边拆边建取得居民理解
2019-03-12 07:39: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陶常宁实习生范佳昕通讯员宋宏雷李烜)按照全市铁路沿线环境整治统一部署及“拆违飓风行动”要求,铁路沿线环境整治再次提速。3月11日,江岸区花桥街组织城管执法及施工人员,对辖区京广线(高铁、普线)、合武铁路沿线16个单元的楼顶违建进行拆除。为了解决居民楼顶防水问题,采取一边拆违一边建防雨棚的方法,这一举动取得居民的理解和配合。

上午9时30分,花桥街武铁三公司职工宿舍拆违现场,在执法队员带领下,记者来到1栋1单元7层楼顶,看见泡沫板房搭成的违建正被拆除。距离楼房百米处,就是不断有客运列车和货运列车经过的京广线高铁和普线以及合武铁路。

花桥街道城管执法中队负责人吴伟介绍,通过多部门联合排查,街道辖区铁路沿线3公里范围内,16个单元楼顶有28处违建点位,近4000平方米。随着近期天气转晴,开始进行拆违施工。

顶层住户程先生对记者说,宿舍建于上世纪90年代,时间久了,楼顶漏雨,顶层住户渐渐开始在楼顶搭建板房,一方面防水,一方面堆放杂物。他说:“拆除后,我们主要担心漏雨,希望能够解决楼顶防水问题。”

对于顶层住户的愿望,吴伟说:“我们和街道前期做了大量工作,特别针对楼顶防漏,街道采取了‘边拆边建’的方式,即违建拆除,立即进行防漏施工。这个做法取得了绝大多数居民的理解与配合。”据了解,给这些楼顶做的防水棚,将统一规格和颜色,顶棚前檐高度40厘米,棚顶统一采用灰色,整洁大方。本月底前,所有违建依法拆除。铁路沿线立面美化靓化工程基本完成。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