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柜导购朋友圈“吸金” 月销好几万
2019-03-13 07:38: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龚萍)专柜上了新款,发发朋友圈,立马有一群熟客来咨询,甚至直接要求预订或成交。如今,专柜导购的朋友圈“吸金力”不容小觑,顾客不出门也能买买买,成为销售业绩重要辅助。

很多人都有这样的体验:晚上躺上床,习惯性拿起手机刷刷朋友圈,正好见到喜欢的限量版上市,赶紧给相熟的导购发个消息。几分钟之后,就可以提前“预订”入手。

前不久,一款限量款包装的口红上市,数量有限。专柜导购罗小姐得知消息,立马发了朋友圈。没想到,当天就有十几个顾客积极响应,找她预订。接下来几天,朋友圈里的订单不断,几天下来就卖掉几十只,“产品太受欢迎,有的人凌晨还在留言,货品很快卖完了,我赶紧把朋友圈的信息删掉,免得误导顾客还有现货”。

罗小姐说,看朋友圈就下单的几乎全是熟客,彼此都很熟悉,对品牌的认知度更高,几乎不需要多费精力介绍。

郑先生是位导购,做过彩妆、护肤品的销售。他坦言,遇到新品上市、品牌促销活动时,发朋友圈完全可以刺激销售,不管是到店购买,还是直接在微信上预订。有次新品上市,仅靠发朋友圈,他就能轻松卖掉两三万元的商品。郑先生表示:“微信好友的维护也是工作的一部分,不管是否成交,都能增强顾客粘合度。”

廖先生是国际名品的导购,每每遇到有折扣商品、网红商品上市,发朋友圈后立马有顾客预订。特别是全球限量的网红商品,顾客会毫不犹豫订下来,一个月线上卖出几万也有可能。“有些顾客是省内城市的,不能经常到店逛,在朋友圈见到喜欢的款式也会直接买”。

几位导购均表示,靠朋友圈卖掉的商品,至少可以占到总销售额的10%左右,遇到促销力度大的时候,最高可以占到三成。如果有线上粉丝群,专门去维护打理,产生的销售额占比还会更高。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