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口江滩四期今年6月完工
2019-03-13 07:38: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黄师师通讯员廖宇智)武汉的两江四岸持续扮靓。12日,记者从市水务局获悉,汉口江滩现正加紧延伸。预计今年6月,长江主轴汉口江滩防洪及环境(四期)综合整治主体工程(二七长江大桥上游端至堤角水厂)完工。

汉口江滩位于长江武汉市区北岸,面积400万平方米,与长江百舸争流相映,构成武汉市中心区独具魅力的景观中心,成为全国唯一处于城市中心地带的水利风景区。

经过多年建设,汉口江滩一、二、三期及客运港段工程已先后完工并对市民开放。如今,长达7.07公里的沿江堤防焕然一新。昔日的防汛险点已被绿意葱葱的滨江公园取代,成为市民游玩休闲的乐土。

为了满足市民对更多滨水绿色空间的期待,汉口江滩四期工程已顺利展开建设。

汉口江滩四期工程,上起三期室内羽毛球馆,下至堤角水厂闸口,全长约3公里。主要建设内容为滩地整治及景观工程,总面积达16万平方米。

项目现场负责人表示,根据长江主轴规划范围,汉口江滩四期工程承载了长江主轴“五轴一体”中的交通轴、生态轴和景观轴的功能,是长江主轴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段长达3公里的江滩将融合二七文化,凸显生态景观”。

据介绍,汉口江滩四期的绿化面积将高达14余万平方米,其中不仅有能让江滩自由“呼吸”的雨水花园等海绵元素,还会有集聚人气的大地花海出现。

花海施工计划在4月初逐步开始种植。结合江水涨落、滩地条件等综合因素,根据花卉生长习性,首批种植的花卉将以粉黛乱子草和柳叶马鞭草为主,美人蕉、常绿水生鸢尾和密花千屈菜穿插其间。其余品种拟在8月下旬或9月初种植。

值得期待的是,大面积花海还将与大树组团搭配,建成后将营造出大美、大气、舒朗、震撼的景观效果。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