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武汉梅苑支行堵截一起汇款诈骗
2019-03-15 07:39: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通讯员王敏 记者陈小敏)近日,农行武汉梅苑支行在多方配合下成功堵截一起诈骗汇款,挽回客户经济损失2万元。

6日上午10点30分左右,一名老年客户到梅苑支行要求转账2万元,大堂柜员询问客户对方是否认识、与对方是什么关系。客户声称是向自己的“局长”汇款,已经认识好几年了。经多次询问汇款用途以及客户身份时,客户拿出了印有“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特别行动局”的工作证,证件为繁体字,印章不清晰。意识到该客户已上当受骗多年,于是该业务经理将客户请到贵宾休息区,向客户解释这是个骗局,该证件系伪造。但客户坚持要求汇款,并坚称与“局长”认识多年,可以马上视频通话,但对工作内容以“国家机密”为由不方便透露。

支行工作人员见该客户不听劝阻、执迷不悟,立即报警。警察到来了解情况后,认定客户已陷入诈骗分子的圈套中,对客户进行了劝说,并立案调查。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