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揭露十种常见诈骗套路,请市民引起警惕
2019-03-15 07:39: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陈小敏)辛苦一辈子,攒下的血汗钱,却套入了非法集资的圈套,血本无归;原本以为办理的信用贷款,最后却谄入高利贷的骗局中;明明是存款,却变身为银保理财产品……今年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到来之际,长江日报集团下属三大报纸——《长江日报》理财版面、《武汉晚报》理财版面、《武汉晨报》理财版面,联合开设“金融3·15曝光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金融消费者遇到的“糟心事”。短短半个月,已接到不少投诉,血淋淋的骗局令人扼腕叹息!

怎么才能不被骗?今年1月,武汉市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指挥部提醒广大市民,碰到以下10种“投资”“理财”项目,千万要捂紧“钱袋子”:以“看广告、赚外快”“消费返利”等为幌子的;以投资境外股权、期权、外汇、贵金属等为幌子的;以投资养老产业可获高额回报或“免费”养老为幌子的;以私募入股、合伙办企业为幌子,但不办理企业工商注册登记的;以投资“虚拟货币”“区块链”等为幌子的;以“扶贫”“慈善”“互助”等为幌子的;在街头、商超发放广告的;以组织考察、旅游、讲座等方式招揽老年群众的;“投资”“理财”公司、网站及服务器在境外的;要求以现金方式或向个人账户、境外账户缴纳投资款的。

值此315消费者权益日,本报再次刊发此提醒,就是为了提醒您:赚钱不易,加强学习,提高警惕,提升您的防骗战斗力。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