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居装修“削薄”两家共用墙
2019-03-22 07:39: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孙笑天)近日,网民闫女士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http://liuyan.cjn.cn/)留言反映,邻居装修时,掏空了与她家间隔的一堵墙,造成了一定的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处理。

闫女士介绍,她家住江岸区越秀星汇君泊小区。去年11月,她偶然发现,邻居在装修房屋时,把与她家相邻的一堵墙掏空了一半,墙体的钢筋裸露在外。这堵墙是两家的分隔墙,一侧是她家儿童房,紧邻孩子的床头,一侧是邻居家的客厅过道。

闫女士担心,这堵墙很可能是承重墙,墙体被“削薄”,对墙体安全、隔音等会产生影响。她立即向物业反映此事,工作人员上门协调后,邻居表示会进行恢复。

前段时间,闫女士回家路过看到,邻居家“削墙”的位置竟镶嵌了柜子。“根本没有恢复原状。”闫女士气愤不已。

越秀社区居委会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今年1月,社区就接到过闫女士的反映,工作人员曾三次上门调查协调。小区物业称这堵墙并非承重墙,但闫女士不放心,希望对方能恢复墙体原状,而邻居则表示掏空的是自家墙体,已经安装柜子不愿更改。

21日,记者从江岸区房管局了解到,经第三方鉴定机构认定,该墙体为共用隔断墙,没有破坏房屋主要承重结构,没有造成安全隐患。同时,已要求小区物业积极做好协调工作。

记者了解到,根据规定,住宅室内装饰装修活动,禁止未经原设计单位或者具有相应资质等级的设计单位提出设计方案,变动建筑主体和承重结构,其中建筑主体包括墙体。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