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拉松》特种邮票在武汉首发
2019-04-01 07:39: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胡蝶通讯员贺辰昀)3月31日,“汉马”即将开跑,中国邮政发行的《马拉松》特种邮票在武汉古琴台公园首发。数百市民和邮迷参与“迎邮展健步走”活动,与邮票呈现的马拉松精神相得益彰。

上午,记者在首发仪式上看到,《马拉松》特种邮票1套2枚,邮票图案名称分别为“超越自我”和“跑向健康”,全套邮票面值为2.40元。

武汉市集邮协会《邮苑报》主编王继红介绍,这是我国第二次发行马拉松邮票。第一次是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时,发行了一枚小型张,图案是各国马拉松运动员在弯道上拼搏赶超的场景。27年后,我国马拉松运动如火如荼,仅去年全国各地就举办了1500多场马拉松,成为推动全民健身、弘扬体育文化、建设健康中国的重要平台。

2016年,武汉加入到马拉松大家庭,“汉马”经过3年举办,已成为一项人气极旺、拥有最美赛道的知名马拉松赛事。今年的“汉马”将在4月14日开跑。

首发仪式还向市民推介了6月将在武汉举办的另一项盛事——中国2019世界集邮展览,展出了“斌斌跑汉马”纪念封和“斌斌跑汉马”邮折。斌斌是世界邮展吉祥物,通过纪念封和邮折的方式,与“汉马”牵起了手。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