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首张自动驾驶牌照襄阳发出
2019-04-03 07:39: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邓志鹏李金友)随着车联网的不断发展,国内多个城市竞相建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场,力争掌握核心技术。4月2日,湖北首个智能网联汽车封闭测试区落户襄阳,并向东风商用车、宇通客车发放了湖北省首张智能卡车和智能客车道路测试牌照。

随着襄阳智能网联汽车封闭测试区的落成,东风公司、襄阳市政府、华为三方正式签署“智行隆中”战略合作协议,将充分发挥东风公司在汽车研发、制造、检测、出行等领域的雄厚实力,华为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5G、AI等方面的技术优势和华中大区云数据中心资源优势,以及襄阳市独特的区位优势和产业特点,打造宜居的城市智慧交通新生态。

东风公司全新Sharing-VAN移动出行服务平台也首度亮相,车内既没有驾驶座,也没有方向盘、油门和刹车,可供6人同时乘坐,集LTE-V/5G、无人驾驶、新能源电动汽车等最新技术成果于一身,旨在探索下一代公共出行服务新模式。

上个月,武汉开发区与中建二局、武汉地产集团、中建基金联合体签署PPP项目合同,拟在五年内共同投资80亿元,建设51平方公里的“汽车+”产城融合示范区。示范区将围绕自动驾驶、智能网联汽车、新能源汽车、汽车后市场、移动出行、金融服务业等产业集群,形成从生产制造、技术研发、网联测试、服务金融、智慧数据等为一体的全产业链城市功能,打造产值超千亿的中国智能汽车“新车都”。

专家表示,武汉、襄阳推进智能网联汽车发展齐头并进,在湖北“一芯两带三区”新战略布局下,正构建湖北省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