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千里“保持通话”寻找患者送医
2019-04-08 07:39: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戴旻阳通讯员李雨生闻期骏)家人外出祭祀,重病女儿独自在家病情突发,意识尚存一瞬间,女儿勉强接通了远隔千里之外的朋友电话。接千里外紧急报警后,东新分局光谷六路警务站民警与报警人“保持通话”,按照报警人提示火速赶赴现场,展开紧急救助,最后强行开锁入门将不能动弹的重病患者救出送医。

4月6日13时42分,光谷六路警务站接到一个远在河南群众的报警电话,称她的一位患病好友余某(28岁)在家突发疾病,全身僵硬不能动弹,连呼吸也比较困难,意识趋于模糊,生命危在旦夕。

人命关天,民警罗青海一方面立即与同事一起驾车前往,一方面与报警人“保持通话”确定事发地。经了解得知,报警人姓蔡,是重病患者余某的好友。事发当天她接到余某电话,发现电话里她的声音非常虚弱,呼吸很急促,有上气不接下气现象。

很快民警罗青海、辅警陈强按照报警人提示赶到现场,并及时通知救护车。现场病患家大门紧闭,从外无法开启,民警一边通知物业叫来开锁人员,一边通过报警人要来患者电话。通过联系,患者用微弱声音称自己全身不能动弹,感觉呼吸都要停顿了。

民警在门外“保持通话”,大声鼓励病人坚持,不要放弃。经过一番努力,终于把门打开。民警立即冲进去施救。由于楼道狭窄,担架车无法使用,罗青海和120急救人员一起将余某抬上救护车,送往光谷三医院救治。

目前余某已转危为安。据医生介绍,余某患有罕见的肌肉僵硬症,如不及时救治,延及呼吸系统很可能危及生命。具体形成原因还需进一步确诊。

外出祭祀闻讯赶回的余母得知女儿已无生命危险,大松一口气。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