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来汉口江滩 最爱武汉美景
2019-04-12 07:40: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记者采访历届参与过“五一低碳婚典”的夫妻们,他们纷纷表示,因为在江水边宣誓,长江见证爱情,这里的一草一木都因此而充满温情,别有意义。汉口江滩成了他们最爱漫步的武汉地标,这里一步一景,每年都有新变化。

参加第六届低碳婚典的冯毅和张凡说,汉口江滩二期的彩叶林是他们最爱拍照的地方,春秋季叶色红艳夺目,不下丹枫。还有位于三期临江步道处的“IDO幸福林”,种植了红叶石楠,非常浪漫。

位于汉口江滩二期三阳广场处的“樱园”樱花林,是许多女士最爱的地方,早樱、晚樱、染井吉野樱、十月樱、寒绯樱、冬樱等品种缤纷开放,美得宛如仙境。还有位于三阳广场处的“枇杷林”,是孩子们的乐园,收获季欣赏沉甸甸的果实,享受别样的美丽。

江滩绿化覆盖率达90%,近年来又推出樱花园、海棠园等一批精品生态游园,着力打造“芦苇飞花”景观,保护6公里原生态芦苇荡,江滩芦花被评为武汉“新花城十景”之一,2018年,武汉江滩新建观芦栈道,成为武汉市新的网红打卡地。

走进武汉江滩,无处不在的文化律动,正在为江城的百姓编织一个美好的未来。根据“武汉市水务发展十三五规划”,江滩范围还将不断延伸,今后还要新建扩建7个江滩公园,江滩将对标江汉朝宗文化旅游景区的标准,充分挖掘长江水文化底蕴,为建设长江主轴贡献力量。

今年,“五一低碳婚典”十岁了!由长江日报报业集团、武汉市水务局主办,长江日报地铁商圈事业部和武汉江滩管理办公室承办的第十届“五一低碳婚典”持续报名中,面向社会征集20对新人参与。5月1日,20对伉俪将在汉口江滩举办盛大的低碳集体婚礼。

2019年是武汉江滩、长江日报品牌活动“五一低碳婚典”举办的第十届,新人们仍将走过幸福路,感受低碳婚礼纪念林的温馨浪漫,为美丽长江、幸福武汉表达骄傲与自豪。

届时,新人们还将在长江边宣誓,前往临江爱情墙挂上爱情锁、刻下爱情宣言,欣赏两江风光,在美景与甜蜜中表达祈愿。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