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一段视频鼓励孩子努力学习
2019-04-12 07:40: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郭佳唐婧妮)11日,大悟县彭店乡桥店学校二年级小学生颜洪轩,收到了远在武汉的“开水奶奶”(本报2月25日3版报道)资助的1000元,懂事的孩子通过视频向李奶奶道谢,表示一定好好学习。

武昌区广埠屯“开水奶奶”李建英在当地是个“名人”,已经80岁的她是名老党员,连续在两个寒冷的冬季为路人无偿提供热水,因其热心的帮扶获得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奖金1000元。老奶奶委托记者将这个奖金捐献给需要的人。她说希望自己的微薄之力,能带动更多的人关爱社会的弱势群体,让他们感到春天的温暖。

4月10日,得知“学雷锋精准扶贫轻骑队”将前往大悟县彭店乡桥店学校参与帮扶活动,李奶奶请记者把1000元奖金带给贫困乡村的孩子们。李奶奶说,很遗憾因腿脚不便不能去看孩子给他们鼓励,为此,请记者帮忙拍了一段视频带给孩子们,鼓励他们“在艰苦的环境中努力学习,长大为祖国做贡献”。

11日上午,这笔资助款送到了大悟县彭店乡桥店学校二年级小学生颜洪轩手中,小洪轩看到老奶奶的鼓励视频很感动,懂事的他,也请记者拍摄一段视频,向奶奶保证,自己一定好好学习,谢谢奶奶。

今年8岁的颜洪轩,几年前爸爸因车祸成植物人瘫痪在床,妈妈离家出走,家里全靠奶奶和腿有残疾的爷爷干农活支撑。小洪轩很懂事,每天早上6点就起床,自己洗漱后要照顾小他2岁的妹妹梳洗和扎辫子。放学回家后,小洪轩除了做家务,还要一口口给瘫痪在床的爸爸喂流食。贫寒的家境并没有阻止小洪轩对知识的渴望。每天上学要步行几公里的他从不迟到,作业都是认认真真完成,还是个主动向老师请教的好学生。

当日,第一时间看到洪轩给自己的视频后,李奶奶抹着眼泪说:“我的一点点资助能帮到这么懂事的孩子,挺好的。以后我还要关注更多贫困地区的孩子,让他们感到社会的温暖,快乐健康成长,将来成为栋梁之材。”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