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专程来汉请恩人为他取石
2017-02-27 05:33:00 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武叶通讯员金京)爹爹外出游玩突发肾绞痛,碰到好心医生送他就医。上周,占爹爹前往武汉京都结石病医院看望他的恩人医生,并点名由他为自己主刀进行肾结石手术。

占爹爹家住孝感。去年年底,占爹爹和老伴一同到观音湖游玩。登高过程中,他突然感到左腰部剧烈疼痛,瘫坐在地。老伴心急如焚地向路过的游客求助,一位年轻人见状上前扶起占爹爹,并初步判断老人是肾结石发作。小伙子二话没说,背起老人下山,将他紧急送往附近卫生室,并参与急救治疗。

事后老人得知,年轻人叫汪哲耀,刚巧是一名结石病医生。见老人情况稳定,汪医生留下电话号码便离开了。

今年春节后,老人在当地医院查出左肾有一3厘米的结石。上周,占爹爹专程赶到武汉,找到了汪医生的工作单位——武汉京都结石病医院,指定由他为自己取石。

完善相关检查后,汪哲耀和泌尿结石主任胡换春为老人实施了经尿道无创取石的纤维肾镜无创保肾取石术,成功将结石用钬激光击碎后原路取出。老人术后当晚就能自行上洗手间。住院期间,汪医生对老人更是百般照顾,令占爹爹暖在心里,更加充满感激。

  • 相关阅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