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招呼说情违规为亲属办低保
2017-02-27 05:33:00 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雪通讯员范真怡张春潭段晨晨)昨日从市纪委获悉,黄陂区一街道干部在两名亲属不符合条件的情况下,通过打招呼、说情的方式,为他们办理了农村低保,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办案人员介绍,去年黄陂区运用大数据开展惠民政策落实情况监督检查时,发现某街道干部蒋某某的两名亲属违规办理了农村低保。经查实,两人的农村低保都是蒋某某帮忙办理的。

40岁的蒋某某2000年入党,在黄陂区某街道工作。2012年6月之前,她的婆婆左某某是农业户口,住在该街道车某村。2011年5月,蒋某某通过向另一个村——汪某村的村书记打招呼、说情的方式,违规为不符合条件的左某某办理了汪某村农村低保,保障人口4人,并违规领取低保金29202元。

2014年,蒋某某的小舅又找她办理农村低保。蒋某某将小舅误认为是其大舅,就通过向村书记打招呼的方式,为大舅办理了农村低保,但实际上享受对象是其小舅,大舅早在2009年就已经去世。经查,蒋某某的小舅在2014年已享受农村五保,不符合办理农村低保的条件。

办案人员说:“蒋某某作为党员干部,党纪观念薄弱,她违规为亲属办理农村低保的行为严重违反了党纪,并在党员和群众中造成了不良影响,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予以收缴,上交财政。”

执纪报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