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区新划 42个自行车停放点
2017-02-27 05:33:00 来源:武汉晚报

避免共享单车乱停乱放

本报讯(记者刘兆阳通讯员王凯李波)武汉街头随处可见橙色、黄色共享单车,如何避免随之而来的乱停乱放?连日来,江汉区城管委新划定了42个自行车停放点,它们主要位于地铁出入口、大型商圈、医院、学校附近。

昨天上午,武汉晚报记者在地铁2号线中山公园地铁A出站口看到,有顶棚的非机动车停放点,已经划了清晰的白色边线。

此次该委还在中山大道江汉段12个交通路口设置了非机动车停放点。目前江汉区约有150个免费非机动车停放点,一类安装了螺旋式停车器,另一类划了白色停车线。

区城管委负责人表示,一些骑行者将自行车停在人字沟里、占用盲道,按照《武汉市城市管理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办法》的相关规定,城管部门可予以50元罚款,不过,为了帮助市民养成文明的出行习惯,现阶段仍将以劝导为主。该委也在考虑与共享单车的管理公司协商,将停车点位纳入到共享单车地图标记中,方便市民寻找停放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