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跟鞋
2017-03-21 11:27:00 来源:武汉晚报

陈妙青

盼望已久的春天悄无声息来到了我的身边,它无处不在且随时可以触摸。时尚新潮的女孩甚至已换上了透气的鱼嘴鞋,暖暖的阳光弄得心痒痒的,不禁有些按捺不住,想要释放被压抑禁锢很久的心情,因为漂亮的高跟鞋一直是我的最爱,我最喜欢穿着高跟鞋在人流不多的小路上,踏着属于我的节奏,高跟鞋在水泥地上敲打发出的声音,时不时的让我感到一阵阵沉醉,仿佛周围没有了其他人,路就是给我一个人修的,这种感觉让我如醉如痴,不能自拔。

记得我的第一双高跟鞋,是在我上初一的那个春天,家里虽穷,但每到换季的时候,父母都要筹谋着给我弄一身新衣服。那年父亲带着我去买新凉鞋,而我在附近的几家商店里左看右看,就是不满意,我难得自己当家做主买一双新鞋,怎能不好好珍惜呢?我爸用自行车驮着我去了更远的中心商店。我看上了一双红色高跟凉鞋。星期一的早上,我迫不及待穿上,在学校里来来回回走,最年轻漂亮的女老师都没有看到过,回头率这个高哇!这双鞋对我来说根本就不合脚。可我还是依旧我行我素穿着到处招摇,也许是因为我喜欢鹤立独行,也许是因为我要炫耀父亲对我的纵容。

我上高中的那一年的秋天,我父亲带着我去购买衣物,就在附近的集市买到了两双高跟鞋。全校的十公里越野赛,我愣是穿着高跟鞋跑完了全程。

高跟鞋早已不是什么稀罕物,我也可以随时买来自己喜欢的各种各样的高跟鞋,但记忆最深的依然是父亲纵容我买高跟鞋的情景,随着高跟鞋踏在地上像音乐一样的律动声,洋溢在心中的是父亲对我满满的爱,这幸福的记忆会陪伴我一生。

上一篇:二月的云

下一篇:贵州全景8日游2299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