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开办首个机器人本科专业
2017-03-21 11:27:00 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芳通讯员陈复利)记者昨从武汉商学院获悉,该校新开设的机器人工程本科专业近日经教育部审批备案,将于今年开始招生,这是我省首个机器人本科专业。

统计显示,我国机器人应用人才缺口约20万人,作为制造业大省,湖北在机器人技术研发上具有优势,目前已有80余家机器人生产企业。

据了解,我省一些高校相继开设了机器人方面的相关课程,有的高职类院校也开设了机器人专业,但本科层次的机器人专业还是第一家。

该校机电工程与汽车服务学院院长刘佳霓介绍,机器人工程本科专业学制四年,按照“2+1+1”的“工学结合、校企合作”的模式实施人才培养,前两学年由学校讲授通识课、基础课、专业基础课,第三学年依据校企合作模式,采用教师与企业工程技术人员共同开展专业课与专业拓展课的教学,第四学年实习、实训。该专业学生毕业后主要在机器人系统集成厂商以及应用工业机器人的智能制造企业从事机器人工作站的装调、设计与改造,自动化生产线的设计、应用及运行维护管理方面的工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