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怕失去胆囊竟从切胆手术台上逃离
2017-03-21 11:27:00 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武叶通讯员金京)男子因小儿麻痹症落下残疾,借助拐杖或轮椅才能进行日常活动。如今他又遭遇胆囊结石困扰,因害怕丢失胆囊这一重要器官,他从“切胆”手术台上“临阵脱逃”。幸运的是,患者近日在武汉京都结石病医院成功保胆取石,解决了困扰他的难题。

高先生是安徽合肥人,因患小儿麻痹症落下双腿残疾。去年,他因上腹绞痛到医院检查,发现患有胆囊结石,医生给出了“切胆”建议。经历了两天的思想斗争,高先生勉强同意进行手术,但在即将实施麻醉时,他却后悔了,竟从手术台上“落荒而逃”。

“小儿麻痹症已经夺去了我的双腿,导致我身体残疾,如今说什么也不能让几颗小石头再夺走我的胆囊了。”高先生说,想到胆囊这一人体重要器官要被切除,他感到非常难受,又怕因为切胆导致消化不良、腹泻等问题,影响到后期生活。

经多方打听,高先生最后赶到武汉京都结石病医院求助。在完善相关检查后,武汉京都结石病医院副院长、肝胆结石主任沈章义为高先生制定“三镜联合微创保胆取石”手术方案,并亲自为他实施手术。术中,腹腔镜探查发现高先生胆囊与网膜组织有轻度粘连,但胆囊大小正常、有弹性,胆汁透声良好。明确高先生的胆囊功能尚存后,沈章义及其团队将其胆囊内的大小结石用套石网篮全部取出,成功保住胆囊及其功能。

成功保胆取石后,高先生一扫往日阴霾。为了表达对医护人员的谢意,昨天一早沈章义主任带医护人员例行查房,高先生迎上去给每个人一个大大的“熊抱”。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