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内抓获捅伤公交司机嫌犯
2017-03-21 11:26:00 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胡蝶通讯员苏丹丹林莹)昨天,武汉市公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斌一行到蔡甸区公安分局送上锦旗,感谢蔡甸警方快速侦破案件,维护了社会治安稳定和公交司机的权益与尊严。

17日中午12点40分,一辆213路公交车行驶到蔡甸区天鹅湖大道张陈湾公交站附近时,一名男乘客因不满公交司机劝阻其抽烟,持刀将司机捅伤后逃逸。司机在车上乘客的帮助下被紧急送医救治,已无生命危险。

蔡甸公安分局接警后,组成侦破专班展开侦查。民警很快锁定了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并确定了嫌疑人住在大集街天鹅湖大道旁的一个还建小区内。在走访了200多户居民后,确定了嫌疑人张某的身份信息。18日中午12点多,民警在汉阳区快活岭附近一个餐饮摊将张某抓获。1982年出生的张某有多次故意伤害前科,目前已被蔡甸警方刑事拘留。

该局负责人李坚说,公交司机的安全是乘客的安全,是公共安全。案发后,蔡甸警方启动了大案、命案侦办对策,连夜侦查,24小时内侦破案件。下一步,蔡甸区公安分局将加强与公交集团联系,维护好蔡甸公交的安全,让公交司机安心开车,让蔡甸老百姓平安出行。

徐斌表示,公交司机的安全关乎身后一车乘客安全,他们的安全应当得到保障,希望全社会关注司机的行车安全、共同打造“平安公交”。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