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岁藏族盲童重见光明
2017-03-26 09:07:00 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伍伟通讯员敖盼盼)“让受捐者知道我是一名外科医生就可以了,我的工作就是治病救人的。”这是武汉74岁的外科专家马老在弥留之际留下的话。马老的两片角膜,在武汉爱尔眼库的帮助下,一片留在武汉,一片飞赴兰州,让两名角膜盲患者重见光明,其中青海受捐的藏族盲童只有两岁。

10天前,一向身体硬朗的马老觉察到心慌、不舒服,到医院检查发现有房颤,紧接着病情逐步恶化,被转送到重症监护室,马老在弥留之际反复向女儿说了自己捐献角膜的意愿。

时隔不久,老人便离开了人世。马老的女儿立即联系上武汉市红十字会,爱尔眼库工作人员迅速赶到现场,协助家属办理了捐献手续,并顺利取下马老的角膜。

19日,武汉爱尔眼科医院院长曾庆延带着马老的一片角膜飞往兰州爱尔眼科医院,为年仅两岁的青海角膜白斑患儿多杰才旦实施了角膜移植手术。另一片角膜被汉口的罗爹爹幸运地等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