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翔的兔子
2017-03-26 09:07:00 来源:武汉晚报

董行

儿子真的是觉得自己的好。虽然不能说天赋异秉,可我以为天资聪慧那是毫无疑问的。不到两岁的时候,这小子就自己造了一个词,简直令我“龙颜大悦”。有一天早晨,小子扯着我的衣襟说:“爸爸,宝宝要奶格。”听得我是一头雾水,不明所以。于是,儿子就拉着我的手蹒跚着去厨房,让我翻那个牛奶箱子,我打开后,他抽出一块纸板骄傲地看我。原来所谓奶格,就是奶箱里两层袋装牛奶之间的隔板。类似闪耀着天才火花的事例简直不胜枚举。

幼儿园确实教给了孩子好多知识,有一段时间,小子拿个水笔疯狂作画,家里到处都是他的作品。我努力像个好父亲那样,强忍着不喝斥他。为了改正他的嬉皮风格,我买了一些硬板纸鼓励他好好画。他拿了一张,说要给我画一幅房子。先是画了些花和草,然后画了五颜六色的一个小房子。我仔细看看还是有点意思的,刚要拿走张贴,被他拦住:“不行不行,还没有画烟囱呢。”

为了避免他的价值观发生混乱,我尽量耐心地启发他:“绘画你不要太在意别人怎么说,你脑子里面的世界是怎么样就怎么样画。我们再来一幅好吗?”

时间不长,在我看来绝对的杰作诞生了:几个红萝卜横陈,绿油油的萝卜上空,三只兔子在飞翔!我马上想起了夏加尔,那些以不可思议的姿势在房间里飞翔的人物。我的儿子是属兔的。我压抑不住内心的狂喜拍拍他的脑袋:“好样的,儿子!”他骄傲地说:“老师昨天刚教给我们的,画小鸟在天空飞。”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