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 狐13
2017-03-26 09:07:00 来源:武汉晚报

工作时不允许喝酒

气势很重要,钱子寅觉得自己不缺这个东西,对方来的目的虽然明说起来是为了追究老人的自杀事件,但钱子寅很清楚,自己才是他们真正的目标,但无论是猎物还是猎手,在结果没有揭晓前,都没有认命的必要,至少在对方没有揭开底牌之前,他不认为自己应该表现出哪怕一丝的怯懦。

“我看我们还是回到正题吧,我希望您能配合我们调查一下。”林峰死盯着钱子寅,希望能看透对方,但却始终有一个坚硬的外壳阻挡他这么做。

听到他的要求,钱子寅收回目光,随手拿起桌上的电话,拨通了一个号码之后对着电话用刻意的大声说道:“喂,是小徐吗?嗯,你过来一趟,公安局的林科长想向你了解一下一分公司的一些事情。快点儿过来,再忙也没有公安局的事情忙。”

放下电话,钱子寅的脸色也好了很多,在给林峰一个男人的微笑之后,用略带歉意的口吻说道:“不好意思,林科长,因为我们各个分公司都是独立核算,一分公司的具体操作和经营我并不了解,所以如果以后你有什么问题的话,可以随时与一分公司的负责人沟通,我保证他们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钱子寅忽然转变的态度将刚刚两人之间尴尬的气氛缓和不少,听到钱子寅的道歉,林峰勉强让自己挤出一个微笑算作回应。钱子寅点点头,随后站起身走到酒柜旁边,拿出两瓶红酒,在用挑剔的眼神看了一遍之后选中了其中一瓶,放在两人面前。

对于有钱人来说,钱就是一切;对于没钱人来说,一切为了钱。这句话一直被钱子寅当成座右铭,并且被他贯彻到生活的每一个细节。人们对金钱的崇拜,也让他们对金钱的拥有者抱有极大的敬意,从这个角度来说,适当地提醒一下对方,自己与他的差距,似乎是磨平眼前这个小科长锐气的好办法。

“相请不如偶遇,既然来了,我们就算认识了,来,林科长,尝尝这个,我从拍卖会买回来两瓶,还好留下了一瓶,味道还是不错的。”

钱子寅一边说着一边随手拿来两只杯子,他故意没有说这瓶酒的价格,不过无论从动作上还是优雅的姿态上,他都在用身体语言告诉对方,他对这一杯足以达到对方一个月工资的奢侈品不抱任何吝惜。

看着酒瓶上那个图标,林峰摆了摆手:“对不起,工作的时候我们不允许喝酒。”

钱子寅听到林峰的话无所谓地耸了耸肩,然后给自己倒了一杯,用极具优雅的姿势摇了摇杯子,然后轻轻闻了闻,才满足地放在嘴边品尝了一口。

“其实,我和你们的李局很熟的,以前经常在一起吃饭,对您也久闻大名,一直无缘得见。”放下酒杯,钱子寅率先打破沉默对林峰说道。

最后的卫道者著

中国文联出版社

13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