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男3天看50集电视剧突发耳聋
2017-05-25 06:12:00 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伍伟通讯员马遥遥)3天看了50集电视剧后,小郑突感头晕目眩,以为是颈椎病发作,直到前日在家中晕倒被家人扶起后发现耳朵竟听不见了,经医生诊断是突发性耳聋。

22岁的小郑家住百步亭,大学毕业后还没有找到工作,成天宅在家里上网。上周,小郑被网络上一部长达50多级集的电视剧吸引,连续两天三夜几乎没睡觉地一口气看了50集。前日中午才起床的小郑便感觉恶心,头晕,他以为是颈椎病,下午到小区的一家盲人按摩店去按颈子,回到家后没多久突然一头栽倒在地。正在洗菜的母亲赶来将小郑扶起,问他有没有事时,小郑突然发现听不到母亲说话的声音。

在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耳鼻喉科眩晕、耳鸣、耳聋专病门诊,医生贺海霞给小郑进行专科检查及听力测试后,发现其左耳出现重度感音神经性聋,诊断为左耳突发性耳聋,之前的眩晕症状其实是突发性耳聋的症状之一。经过及时的治疗,小郑目前听力已接近正常水平,眩晕也得到很好的控制。

耳鼻喉科主任袁琨介绍,突发性耳聋发病的病理基础主要是内耳血管痉挛、缺血缺氧导致。近年来,由于生活节奏快,工作压力大,环境因素等,该病的发病人群越来越年轻化。这类病人大多有经常熬夜的经历,睡眠不足易使血管处于紧张状态,造成内耳供血不足,进而使听神经、前庭神经受损,再加上这几天气温骤降骤升,容易引起血管痉挛,加重供血不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