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0武大人为爱奔跑募捐128万元
2017-05-30 06:12:00 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震通讯员李丹吴江龙)“加油,师兄!”“加油,老师!”昨天,武汉大学校园内到处是身着彩色运动衫的跑者,他们都在为爱心奔跑。

上午9点,武汉大学第二届“微爱珞珈校园健身公益环跑”活动在该校“九一二”操场鸣枪起跑;共有5000人参加,年龄最大的72岁,最小的3岁,其中从全国各地赶来的校友占了一半。

此次公益环跑分为全微专业给力跑(10.2公里)和半微健身轻松跑(5.6公里)两组,赛道环绕珞珈山。武汉大学党委书记韩进今年继续跑完5.6公里的半微健身跑。

来自乌干达的小伙罗杰,今年又拿了半微组第一。“我以前在家乡可是100米都没跑过,来到武大,发现这里太美了,每天都坚持跑步,大学四年几乎没生病。”罗杰来武大前他没学过中文,但现在中国话说得很溜。他即将从计算机系毕业,打算留在中国创业。

“微爱珞珈”公益项目在武大校友的倡议下于2015年设立,号召校友1元起捐,旨在对该校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进行资助,并为武大学生的公益项目提供支持。

昨天,参加环跑的校友纷纷掏出手机,向“微爱珞珈”在线捐款,截至下午1点,在线捐赠人次1143人,捐赠总额7603.94元。武大校长窦贤康也通过微信捐款124元。另外,到场的校友企业家代表纷纷慷慨解囊,现场认捐共128.45万元。

右图:起跑时的场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