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青春:毕业旅游季来袭
2017-06-06 06:11:00 来源:武汉晚报

2017高考明天开始,这是莘莘学子为了心仪的学校奋力一搏的日子,也是漫长暑期开始的标志。在毕业游兴起的同时,很多家长喜欢带着孩子去名校旅游,沉淀了厚重文化的高校校园,一直都是各个城市最美的风景之一,除了依山傍水的美景,还能一面感受深厚的学习氛围,一面为孩子订立未来的努力方向。

厦门大学常年在国内最美大学排行榜上居高不下的厦门大学,依山傍海,正大门与南普陀寺景区大门紧邻,另一边则是美丽的海滨沙滩与胡里山炮台,校园风景十分优美,有芙蓉湖、情人谷水库等景点,气氛静谧而浪漫。厦门大学是中国近代教育史上第一所华侨创办的大学,建于1924年。依山傍海,一边是南普陀寺,一边是海滨与胡里山炮台。滨海风光,秀色可餐,建筑散落云雾之中,若蓬莱仙境;最妙海塘堤岸,红花绿影,仿佛珍珠翡翠,镶嵌于鹭岛之西。除去自然的景色风光,厦门大学的建筑中西风格结合,众多教育大家和学术名流如林语堂、顾颉刚、鲁迅、陈景润、余光中等都和该校具有渊源。

湖南大学起源自岳麓书院的湖南大学,学脉绵延,弦歌不绝,故有“千年学府”之称。后依岳麓山,内有岳麓书院,扑面而来便是浓厚的书卷气息。来长沙的人,很少有不来岳麓书院看一眼的,古树挺拔,环境清幽,风景宜人,是读书学习修身养性的好地方,书院后山的爱晚亭也是不少学生和游客爱去的静谧之地。参观中国古代书院展览馆,能了解中国古代书院的历史,感受历史的厚重和沧桑感。在书院内漫步,还能体会到柳塘烟晓、桃坞烘霞、风荷晚香、桐荫别径、花墩坐月、碧沼观鱼、竹林冬翠、曲涧鸣泉等著名的岳麓书院八景,不禁心旷神怡。

剑桥大学位于伦敦东南面的剑桥大学,英国最高学府的代名词,四处都是古老建筑,具有浓重的文化气息。这座大学城和牛津大学城的风格迥异,有“城中大学”的称号,外观而言明快而现代化的。与城市规模不相称的众多剧场,美术馆等设施,更使得这座大学城散发出一股浓浓的文艺气息。剑桥的另一个名字康桥,读过《再别康桥》的人想必都不会陌生。徜徉在剑河岸边,历史悠久的百年学府和经典建筑俯仰皆是,高大精美的校舍、庄严肃穆的教堂和爬满青藤的红砖住宅矗立在满城的绿树红花间,翠色葱茏,古意盎然。还可选择撑篙漂流游览剑桥大学沿河景观,欣赏举世闻名的剑桥各学院后园风情,途中经过数学桥、皇后学院、国王桥、三一学院、叹息桥、格蕾桥等多个景点,美景如织,风光无限。

悉尼大学澳洲已然成为近几年来最为热门的游学旅游目的地之一,因为地处南半球,相反的季候让这里的一切都显得有些与众不同,风景优美的黄金海岸以及热情洋溢的澳洲动物吸引了无数家长带着孩子远道而来。有着南半球“牛津大学”之称的悉尼大学,是澳大利亚最好的大学之一,能让你充分感受澳洲的人文及历史。在主校园周围,全部是绿地公园环绕,而在校园之内,被列为历史遗产的砂岩建筑与超现代的先进复杂的楼宇比肩而立。不仅毗邻悉尼中央商业区,而且靠近举世闻名、美丽迷人的悉尼海滩。文/邢影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