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分属于对胜利更渴望的人
2017-06-06 06:11:00 来源:武汉晚报

上周日,在13000多名主场球迷的呐喊声中,武汉卓尔队赢得了本赛季开赛以来第一次连胜,趁着榜首诸强纷纷战平之机,一举跃升至“冲超行列”。不得不说,与杭州绿城的这场较量,虽并未如外界普遍认为的那样摧枯拉朽,但却能折射出卓尔上下全力冲超的决心与斗志,而对胜利的强烈渴望最终帮助武汉卓尔在最后时刻绝杀了对手。

赛前俱乐部下达“必杀令”

从俱乐部层面下达“必杀令”,在最近数年里似乎很少听说过。武汉卓尔队在最近连续三个客场取得胜利,但最近两个主场却1平1负,尤其是0:1输给石家庄永昌那一战,着实是令无数球迷失望透顶。

本轮面对杭州绿城,武汉卓尔再次迎来了一次连胜的机会,尤其是在客场赢深圳、主场平人和,之后又乘胜在客场挑翻呼和浩特中优后,全队上下士气大涨。俱乐部方面也在队内下达了“必杀令”,鼓励全队必须在主场击败绿城,迎来本赛季第一个连胜。

苦战姚翰林绝杀展现风采

谁也不曾想到,与杭州绿城的比赛会踢得那么艰难。前30分钟,武汉卓尔数次射门均被绿城队发挥出色的门将邹德海扑出,甚至连莫雷罗的点球都无法穿越其十指关。直到下半时,队长姚翰林披挂上阵后,才在第84分钟时凭借一粒角度刁钻的远射打破僵局。赛后,卓尔队员们纷纷表示,能在无数次射门不进后依然埋头苦攻,凭的已经不是技战术了,而是一种劲头,那就是只要终场哨不响,进攻就永不停歇。

事实上,卓尔与绿城之战,的确是由始至终保持着旺盛的攻势,姚翰林的那脚远射从另一个角度看也代表着全队的决心。足球比赛永远不是以牌面实力分胜负,绿城的确羸弱,但对方同样不愿轻易输球,双方均在咬牙苦战,而胜利往往属于求生欲望更强的人,因为只有决心与斗志才能支撑全队狂攻不止。

连胜冲超路上不可缺少

当然,大雨中那13000多名现场球迷与卓尔将士堪称同心同力,他们的呐喊声也从未因射门不进而有所懈怠。正如一位球迷在赛后留言所说,这场胜利的意义太重要了,因为冲超路上,连胜是必不可少的要素。

的确,连胜最能鼓舞士气。此前的1997赛季和2004赛季,强大的班底给汉军带来了数次连胜,2005年中超“7连胜”更是在多年后依旧为球迷津津乐道。即便在人员实力不强的2012赛季,武汉卓尔队也是两度取得4连胜,最终提前3轮冲超。

主场击败杭州绿城后,武汉卓尔迎来了最基础的两连胜,而本周与上海申鑫的“天王山之战”尽管艰难,也需全力争取,如果渡过此关,卓尔冲超则极有可能进入“快车道”。

本报记者马万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