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紧急叫停楚河汉街上的“荧光跑”
2017-06-06 06:11:00 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姚传龙)荧光跑是参与者利用荧光装备装扮,与其他参与者共同进行无排名之分、无速度之争的运动,目前在国内越来越流行。然而6月3日,一场荧光跑刚在楚河汉街开场,就被武昌警方紧急叫停。

5月28日,一个微信公众号上的荧光跑活动,引起了热爱运动的市民李红(化名)的注意。在夜跑活动招募的宣传页面上,此次荧光跑活动时长3小时,活动规模500人,赛程距离4公里,报名成功的跑者免费参加。6月3日下午,起跑者凭报名二维码认证检录领取跑步装备。跑步装备包括T恤和荧光装备。活动现场还有乐队献唱等活动。

根据要求,李红发送短信报名成功,并准时到达现场,可是现场的情景却让其大吃一惊,在现场拍摄的视频中,有物品散落在地,有人从人群中抱出运动装备,秩序混乱,部分参与者与路人围观。为了确保安全,有人拨打了110报警。

民警很快赶到现场后紧急叫停活动,和活动方工作人员一起疏导人群,恢复现场秩序。

相关链接

昨天,武昌警方告诉记者,荧光跑活动参加人数为500人,事前不需要向公安机关报批,但综合考虑现场情景与楚河汉街人流量等多方面因素,警方认定活动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紧急叫停活动,同时对活动方相关人员进行训诫。

根据《大型群众性活动安全管理条例》规定,法人或者其他组织面向社会公众举办的活动,每场次预计参加人数达到1000人以上的,需要报公安机关审批,公安机关对大型群众性活动实行安全许可制度。

湖北尊而光律师事务所的何龙律师表示,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举办文化、体育等大型群众性活动,违反有关规定,有发生安全事故危险的,可责令停止活动,立即疏散;对组织者可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并处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罚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