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无人机“尖板眼”夺魁
2017-06-06 06:11:00 来源:武汉晚报

全国警用无人机大赛上

本报讯(记者杨蔚通讯员王威匡文华)昨天,记者从武汉市公安局获悉,近日在江苏南京举行的“全国警用无人驾驶航空器战法演练大赛”中,武汉市公安局代表队在全部7个科目的角逐中夺得4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其中,武汉警用无人机联队凭借自主开发的全景图合成软件,在含金量最高的“空中全视景侦查”科目中夺魁。

本次演练有来自全国的139支队伍参赛,分为战法预选和汇报展示两个阶段,按照固定翼无人驾驶航空器、多旋翼无人驾驶航空器、无人直升机三类,设置“大范围快速侦查”“应急救援”“疑似爆炸物”转移等6个规定科目和1个自选科目。

武汉市公安局派出来自视频侦查支队、江岸分局、青山分局、东西湖分局共20人的队伍,参加了全部7个比赛科目的角逐。其中,视频侦查支队夺得“疑似爆炸物转移”“可疑目标侦查”“空中全视景侦查”等3个科目的一等奖,夺得“大范围快速侦查”“应急救援”“定点起飞降落”等3个科目的二等奖,江岸分局夺得自选科目(无人机抛撒阻车钉)的一等奖。在“空中全视景侦查”科目中,武汉警用无人机5分钟合成360度无死角全景图。

截至目前,全市各警种、各部门已有50多架警用无人机,涉及机型10余种,累计参与劫持人质、大要案侦破、大型活动安保及交通路况监测等行动200多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