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市民向极地海洋世界捐赠玳瑁海龟
2017-06-06 06:11:00 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明眺生通讯员涂杰)昨天,市民陈先生将一只家养3年的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玳瑁海龟,捐赠给武汉极地海洋世界。

昨天下午,武汉晚报记者在该馆看到,市民陈先生与6岁的儿子前来捐赠玳瑁海龟。这只海龟背甲长约40厘米,重约10公斤,背甲上有13块“盾片”。正因为如此,玳瑁海龟又被叫作“十三棱龟”。其被放入海水暂养池后,与其他种类的海龟一道欢快地游动起来。比较发现,玳瑁海龟的长相有两个标志性的特征:一是长着一张鹰钩嘴;二是眼睛上面有一道白色的“眉毛”。

陈先生告诉记者,3年前,一位生活在武汉的越南籍朋友要回国,将这只海龟送给他饲养。当时,海龟的背甲长度只有15厘米,也不知道是什么种类。

陈先生将原先饲养热带鱼的玻璃缸腾出,专门用于饲养这只海龟。养海龟不光花时间,还很花钱。仅配置和保洁人造海水,每年要花2万余元。海龟主要吃冰冻鱿鱼和虾,每3天喂食一次,每次要吃掉1公斤食物。海龟白天游泳,晚上睡觉。睡觉时也要闭上眼,匍匐在缸底一个角落中,一动不动。

海龟被放入池中后,陈先生的儿子目不转睛地盯着海龟看。陈先生说,海龟通人性,家人一靠近玻璃缸,它马上就游过来,而来了生人,就不过来。

促使陈先生把玳瑁海龟捐赠给极地海洋世界的原因有三:一是自己上网查阅资料发现,这只海龟是玳瑁海龟,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个人不能随便养;二是自己将调往外地工作,没有时间照顾它了;三是海龟独自在鱼缸中生活3年,他觉得它很孤独,想给它找个伴。

武汉极地海洋世界工作人员称,该馆办理的《水生野生动物驯养繁殖许可证》中,获批可以饲养两只玳瑁海龟。为了让陈先生一家能经常回来看望这只海龟,该馆向陈先生一家赠送了一套年票。

市民陈先生将玳瑁海龟捐赠给武汉极地海洋世界记者熊波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