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武汉卓尔战平“领头羊”
2017-08-13 07:12:00 来源:汉网

15分钟内双方均取得“闪电进球”,之后便是长达75分钟的僵持与煎熬。昨晚,武汉卓尔坐镇主场,尽管1:1战平“领头羊”大连一方,但从过程来看,这也是武汉卓尔本赛季踢得最精彩也最有内容的比赛。

闪电进球莫雷罗上演“世界波”

昨晚是中甲第21轮比赛,冲超诸强均铆足了劲,要在最后10轮竞争中决出胜负。武汉卓尔主场迎战“领头羊”大连一方,全队上下均表示要争取一场胜利。

然而开场仅仅4分钟,时隔15轮联赛伤愈复出的右边后卫明天便在一次解围中不慎送出点球。大连一方队老将周挺主罚命中,客队1:0先拔头筹。

有趣的是,周挺在罚进点球后不久便受伤下场,而武汉卓尔在第15分钟从周挺所镇守的左路觅得进攻良机,莫雷罗拿球后并未推给套边的队友,而是斜向带球至大禁区前,突然起脚吊射,大连一方队门将站位靠前,猝不及防之下皮球吊入空门。

不得不说,昨晚本轮中甲焦点战,武汉卓尔与大连一方的开局阶段踢得火星四射。

漫长煎熬补时点球遭“漏判”?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武汉卓尔继续“三中卫”配置,但由于对手的不同,在上轮被青岛黄海冲得极为狼狈的防线在本场比赛中却显得颇为轻松。大连一方单调的进攻只找前锋穆谢奎与博利,而无论是张耀坤还是艾志波,正面头球能力都是不俗,加上李超在身后包补,大连队想在中路打开缺口的想法很难实现。

当然,武汉卓尔想敲开大连一方的球门同样困难,毕竟是中甲失球最少的球队,大连队的防线尽管显得风雨飘摇,但最终还是咬牙顶住了武汉卓尔的攻势。比赛第93分钟,萨米尔带球切入大连队禁区,疑似被侧后方补防的球员踢倒,但遗憾的是主裁判以明确的手势示意此球并不犯规,这也引起不少武汉卓尔球员的不满。

赛后,主教练陈洋表示,本场比赛武汉卓尔完全控制了比赛的局面,创造了不少机会,但把握机会的能力差了一些。“我们不会因为赢一场而骄傲,也不会因为输一场球自卑,我们在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冲超狂潮竞争对手纷纷发力

收获1分,对于领先优势巨大的大连一方其实无所谓,他们依旧以48分领跑中甲,领先第二名多达7分。而武汉卓尔在收获1分后积分只有33分,排名更因为上海申鑫的胜利而被其超越,下降至第7位。

至于北京人和、石家庄永昌、深圳佳兆业,本轮赢球后积分为41分,40分和39分,占据积分榜2、3、4名,输球的青岛黄海则依旧以36分占据第5名。从这个角度上看,武汉卓尔必须在接下来的比赛继续保持昨天比赛中的劲头,取得一波连胜,才有可能咬住“冲超集团”。

本报记者马万勇

莫雷罗的“世界波”没换来三分记者喻志勇摄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