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电话:武昌老人享上门理发还有补贴
2017-08-13 07:12:00 来源:汉网

互联网+让武汉老人

生活更便利

昨天,住在武昌区的李爷爷在家通过电话下单,不到半个小时,就有人上门为其理发,只花了15元的理发费用,李爷爷还得到了5元补贴,行动不便的他着实感受到了“互联网+养老”带来的方便和实惠。最近,武昌区智慧养老服务平台接到了不少电话,大量老人来电下单,享受可靠服务,获得实际补贴。

据了解,为了简化操作流程,让老人能在家或就近享受相关服务,武昌区民政委通过政府采购招投标的形式招募相关机构、组织,目前已与二十多家有资质的品牌机构、单位签约。此外,武昌区民政委还拿出200万元专项资金对全区70岁以上老人选择指定的助餐、理发、洗衣、家政保洁、家电维修、水电维修、康复护理等服务进行补贴,每人每月最高可获得补贴200元。武昌区民政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老人在家拨打85290005,就可了解服务补贴详情及下单咨询,操作简单的下单方式让老人及时享受到可靠、周到、实惠的服务,提升了老人的实际获得感,真正做到了老有所依。记者余丹夏通讯员黄汉荣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