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合适的鞋
2017-08-13 07:12:00 来源:汉网

潘玉毅

前几日,为要去长辈家里吃饭,我特地换了一双未曾穿过的皮鞋。穿之前先试了试大小,觉得虽然有点紧,但还能凑合,下午去上班的时候便穿了去。谁知坐下来不到半个小时,就隐隐觉得鞋子有点硌脚,似乎还有种塑料的味道。但是比了比尺寸,鞋子的尺码比我的脚只大不小,也不知是不是新鞋子才磨脚。

俗话说,鞋子合不合脚只有脚知道。如今,连试过的鞋子都未可信,眼见的更未必是真了。正所谓“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多走两步才知道鞋子是不是真的合适——这原是再简单不过的常识,但是换一件事、换一个人,很多人就“迷”了。有些人去买鞋的时候,心里原是有主见的,到了店里,架不住售货员三两句言语下来就没了主意。心理防线顿时崩溃。

自己喜欢什么样的鞋子,什么样的鞋子适合自己,穿鞋的人自己最清楚,所以别人削足适履式的意见和建议不必听,像“宁信度,无自信”这种郑人买履式的荒唐逻辑更不可学。人应该有勇气穿自己的鞋,走自己的路,把一切无关的闲言碎语抛诸脑后。

两个人的婚姻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也跟脚和鞋子的关系差不多。常有一些人,为了好看宁愿不要舒服,让脚默默承受痛苦。可是,我们花钱买鞋的目的不只是为了让别人看着舒服啊,就像过日子,人生是我们自己的,不要围着别人的“标准”打转,要坚持自己的行事风格,让自己活得有意义。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