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岁男孩“超限训练”跟腱险断裂
2017-08-13 07:12:00 来源:汉网

嫌伢羽毛球进步不够快家长私自加量

本报讯(记者刘璇通讯员吴萍)想快速提高儿子的羽毛球技术,背着教练在暑期加量训练,结果险些造成孩子跟腱断裂。昨天,得知儿子至少要“禁足”3个月,爸爸后悔不已。

10岁的小新家住鲁磨路,学习羽毛球近1年时间,家里人总是嫌他进步不够快,爸爸决定趁着暑假给他“提提速”。每天跑3000米、100个深蹲、100个蹲跳、负重弓步……每天四五个小时,坚持了不到半个月,小新就喊右脚后跟疼。

脚跟看着不红也不肿,走路也没什么影响,爸爸以为小新是想偷懒,不但没有喊停,反而继续加大运动量。昨天,小新脚后跟疼得连路都走不了,爸爸这才带他到武汉市东湖医院就诊。经医生仔细检查,确诊小新患上了跟腱炎,随时可能发生跟腱断裂。医生开出了物理治疗和禁止跑跳运动3个月的处方单。

外科接诊的金水平主任医师提醒,跟腱在短时间内承受的压力过大时就可能会发生微小的撕裂,出现炎症疼痛。尤其是突然增加锻炼的强度或频率,最容易引起急性跟腱炎,甚至跟腱断裂。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