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孩”成武汉出生人口数上升功臣
2017-08-13 07:12: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刘璇通讯员王琛)“如果没有‘全面二孩’政策,武汉从去年开始新生儿数会是下降的;幸亏有了‘二孩’,去年武汉出生人口净增加约3776人;今年前三季度全市二孩出生人口达3.95万人,预计全年会增加到5万人以上。”昨日,在汉召开的长江儿科医学发展论坛上,武汉市卫生计生委主任陈红辉首次披露了这组数据。

武汉计生2016年度监测数据显示,2016年前三个季度,武汉市出生人口总数同比减少898人,减少1.08%;但二孩出生人数同比增加3265人,增加了14.97%。

武汉市卫生计生委基层指导处张士新处长介绍,2015年开始,武汉市育龄妇女人数呈下降趋势,尤其是20岁-29岁生育旺盛期的女性下降明显,导致“一孩”出生人数减少,如果没有“全面二孩”政策出台,人口出生数将呈下降。

陈红辉透露,2016年武汉市出生11.92万人,出生人口总量同比增加3776人,2017年武汉范围内新出生人口预计将达13万人左右,比2016年增加约1万人,如果没有新增的二孩宝宝,武汉出生人口数量则可能较去年减少2万人以上。

陈红辉指出,目前正处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时期,还继续需要人口红利。国家适当调整完善生育政策,“全面二孩”政策的放开,从武汉市来看已经达到了效果。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