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球中国赛季明天武汉打响
2017-09-21 07:15:00 来源:汉网

2017东风汽车·武汉网球公开赛将于明天拉开帷幕,为全球的网球迷送上中国赛季的首场大戏。组委会昨日透露,本着打造精品赛事和全民节日的原则,在强大参赛阵容的保障下,竞赛组织推进顺利,由李娜领衔的球星球迷互动活动、公共交通保障、嘉年华筹备等各项服务工作已经蓄势待发,静待新赛季。

豪华阵容直追大满贯

随着美网结束和新科美网冠军斯蒂芬斯确认出战武汉,武网在2017赛季将创下2个新纪录:第一项囊括全部四名获得大满贯单打冠军头衔的90后球员的WTA超五赛事;除因产假而休战的小威外,第一项囊括2017赛季所有大满贯赛事单打冠军的WTA赛事。包括温网和武网双料冠军、李娜的好姐妹科维托娃,2017温网和2016法网双料冠军、世界第一的穆古拉扎,超级新星、2017法网冠军奥斯塔彭科和2017美网冠军斯蒂芬斯在内,四位WTA新生力量的顶尖代表都将齐聚武汉,他们将和世界第二哈勒普、普利斯科娃、拉德万斯卡、科贝尔等名将一起,在江城掀起WTA的青春风暴。武网卫冕冠军科维托娃表示:“在武汉,我能感受到我和这里所有的人以及我中国的粉丝都有一种特殊的情感。我在这里打出过很多精彩的比赛,武汉网球公开赛也是我最喜爱的巡回赛之一。大家明天见!”

本届武网单打正赛名单中,2016赛季年终世界排名前十全体出动,共有7位大满贯女单冠军、8位现任和前任世界前二球员,阵容和竞赛质量直追四大满贯赛事。

4名中国球员参加单打

武网在8月揭晓的正赛入围球员名单中,首次同时出现两位东道主球员——彭帅与张帅,这也创下赛会历史纪录。而就在前天,组委会宣布向另外两位中国球员王蔷、段莹莹颁发正赛外卡。这意味着,武网单打正赛球场上将史无前例地出现4名中国球员的身影。

事实上中国女网正在展现出一种新的现象:以武网等顶尖赛事为引导,有效发挥以点带面的作用,以125K赛事、ITF赛等基础赛事为根基,通过职业人才的培养和大众普及工作,中国网球事业正在悄悄走到新一波螺旋式上升的起点,这两年来中国女子球员排名整体大幅提升即是例证。

“我们始终在努力争取将外卡授予中国选手,为自己的球员提供机会、帮助他们成长,这对于武网和中国网球的发展具有更加重要的意义,也是我们的责任和担当。”武汉体育发展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武汉网球公开赛赛事总监朱建斌表示。

李娜领衔搞互动

作为武汉网球公开赛的全球推广大使,李娜近期出席活动时透露,今年比赛期间,她将更多地加入到武网的各种活动当中,不仅将现身开幕式、与一起参加“向湖北网球人致敬”的湖北籍著名中国网球元老们共同亮相,还将参加决赛日的颁奖仪式。

李娜还将邀请幸运球迷在自己的私人包厢内观战,同时在光谷国际网球中心为球迷举办公开课,进一步帮助赛事推动网球文化在家乡的普及发展、提高影响力。最为重磅的消息是,她透露正在和好姐妹科维托娃商量同逛武汉标志性的老城景点的计划,以满足这位两届武网冠军品味大武汉的愿望。

2014年,球迷们在武网元年见证了李娜职业生涯的华丽谢幕;2015年,刚刚当上母亲的李娜把自己产后回归网球场的首秀留给了武网,在场内场外陪伴着武网走过了第二个年头。2016年,武网和李娜正式牵手成就佳缘,李娜正式出任武网全球推广大使。而2017年,李娜依旧在推广家乡、推广家乡赛事上不遗余力,先是6月助阵武网开赛倒计时100天暨开票仪式,一星期前又加入“武网进社区”活动,参加基层社区网球推广,为武汉深耕网球群众基础、营造城市网球氛围贡献力量。

记者李勇通讯员张黎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